Sunday, November 1, 2009

陆天明:必须曝光见死不救的船主

   今天惊悉,湖北荆州长江大学三名大学生遇难和一名无良船主见死不救有直接关系。事发当时,这艘渔船离出事的大学生们只有五米远。有同学跪求这个黑 心船主去施救。但这个禽兽心肠的人居然说:"只捞死人不救活人。要捞死人,白天一万二,晚上一万八。先拿钱来。"当时这个家伙只要还剩有一点人味儿,向 这三位大学生伸出援手,这三个年仅十九岁的年轻人应该是能够得救的。但他却不去救,更可恶的是还要跟跪求他的孩子讨价还价,最可恶的是,从现场情况看,他 完全是存心等着那三个大学生死去。因为他们死了,他就可以去做捞尸生意了。。。。。。。

    这是人干的事吗?

     这个船主是男是女?多大年纪了?他有子女吗?他有父母吗?他是人生的吗?他还是个人吗?

     我不相信这是真事。

     我但愿这只是"传闻"。

  我不信在我们这个素以礼教见长、仁义为重、自诩和谐的国家里居然会出现这种人,居然能看着三个年轻人在自己眼前活活淹死,而袖手一旁,并等着去"打捞尸体"的钱。

     在某种意义上,这个家伙就是"杀死"三名大学生的凶手。虽然我们还不能依据我们现有的法律去做出这样的结论,但我还是要说,他就是一个"凶手"!我相信绝大多数国人,都会同意我的这个判断。

     如果说,许多国人都不敢去搀扶遇难的老人,是因为南京某个法官判了一位去扶起摔倒老人的路人有错,如果说不少司机发誓今后再不会去给因病因伤因残因弱因老 而想搭便车的人以方便,是因为上海浦东的城管用钩鱼法伤害了一位想做善事的司机,那么,这个船主是找不到任何客观理由来为自己的这个不良行为开脱的。

     多年来,只据见诸报端和屏幕的消息,这样见死不救的人和事已经不是一起两起了。

   今天在网上看到,有人披露,前些日子一个女生粗暴殴打另一个女生时,现场是有不少旁观者的。但没有一个人上前去拉架。夏天发生在西北的那起群杀事件,我看 到过现场的一段录相,在二十多分钟的时间里,大白天,马路上,有十一个完全无辜者活活被人用木棍砖块砸死,来来去去众多路人同样没有一个上前救助。

    我们必须要问了:中国到底怎么了?中国人到底怎么了?

    如果我们再不问这样一个问题,我们自己也不成个人了。

     在大马路上砸死人的,触犯了刑法,正在受到法律制裁。好!粗暴打人的小女孩在网民的追索下,据说自愧得都产生了活不下去的想法。(网民们对一个小女孩"穷 追猛打"到如此地步,是否得当,值得商榷。)那么这个无良的船主呢?难道就应该让他面对三个大学生父母的悲天哭声,面对荆州市万余名祭灵百姓的呜咽呼唤而 我行我素?

     只有经济不发达,火箭上不了天,单位发不下工资,百姓没有医保,学生毕业无法就业,国才不国?人们才会着急上火,四处呼吁,积极筹划,力图防范和救治?一 个民族在钱和利这道历史门槛前,在德和良心这个社会明镜前,同样要经受最严酷的检验。当年不可一世的罗马帝国,其强大和繁荣是举世无双的。但最后却伤在了 它的官员和民众的腐化堕落和社会风气的异变上。请注意,问题不仅仅出在官员身上,同样也出在了它的民众身上。不可一世的罗马帝国最后国之不国,恰恰就因为 这举国上下的"无良"。

    必须看到,要搞到钱,就可以不顾一切的想法和做法,在少数人那里,已经发展到令人发指的地步。这个无良船主就是最好的明证。重庆打黑揭出的一系列触目惊 心的人和事同样也在证实精神滑坡、价值取向扭曲、灵魂喑闭的严重性危害性已经不次于汶川和当年的唐山大地震了。甚至要说,更甚于这些大地震。因为它的危害 期会更长。

     我知道,我们现在的法律是不制裁见死不救行为的。而道德法庭又只是一句空话。我乞求那些有本事的网友,能不能把这个无良船主找出来,把他公之于众。这样 做,不止是为了"泄公愤",也是"戒当代""警后人"。让他和他这样的人知道,即使中国的现有法律还不能把他怎么样,但是我们这个民族,我们这些个民众是 绝对不会容忍他这样的人的。我们必须明白,让中国一部分人有钱,相对来说,还是一件比较容易做到的事,但是要让每一个中国人有尊严有心地活着,让中国真 正处在和谐之中,是需要每个中国人(从上到下)做出百倍和千倍努力的。

    请帮帮忙,把那个无良船主找出来,以告慰那三个可敬的年轻大学生和他们的父母!!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d54ecd0100fsgs.html



--
健身手机??
没有见过->
http://www.jianshenshouji.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